风不再歌唱

请夸我(伸手)|评论我 让你教会我写文
|我博爱的 谨慎关注

我可以点一首甜甜的恋爱循环吗?

>>>我可以点一首甜甜的恋爱循环吗

>>>校园AU 是甜的 cp:龙龄!

>>>ooc 我很抱歉


王九龙唱恋爱循环的视频发过来的时候张九龄正躺在床上看动画片呢,慢热的剧情和冗长乏味的交代设定已经让他哈欠连天,可看到室友传来的视频却"腾"地一下坐起,黑黑的眼睛睁得圆圆的。


今晚张九龄的室友和他的几个好哥们儿团建去了,没想到的是王九龙这束白月光也在其中。


王九龙人长得又白又高,笑起来也好看。人还特别的优秀,打篮球到跑步,演讲比赛到社团活动,样样都参与,并且成绩不错。


舞台上神采飞扬的王九龙更是成为了张九龄心中的白塔,高高的立在他的面前,让他仰慕、赞赏,却又可望不可及。


除开一同加入的相声社团,张九龄和王九龙几乎没什么交集了。虽然张九龄总是像个小迷弟一样跟在王九龙的身后,作他最忠实的观众,可是王九龙身边从来不缺比他优秀的人。


一起出去玩的小伙伴、一起训练的队友、或者社团里他的逗哏搭档…


而自己和他说过的话来回还不超过十句。


其中占主导地位的还是张九龄的直男式尬聊以及多喝热水。


自闭少年张九龄当场自闭。


此刻看到室友的视频更是酸的不行,当时就“柠檬×100”发过去了。


室友自然是知道张九龄与王九龙这层“粉丝与爱豆”的关系。接连几个他们在卡拉王九龙唱歌的视频发过来,就差跟张九龄视频通话,b站直播了。


张九龄越看越酸,

却还是把恋爱循环给保存到手机里了。


今晚我就是全寝最酸的柠檬精。

张九龄愤愤地想。


当晚寝室灯一关,兄弟几个开起了茶话会,先是说了会儿晚上团建的趣事。张九龄跟着听了,点头应了。等话锋一转,开始讨论王九龙的理想型的时候,张九龄就雷打不动的一个人闷在被窝里,开始循环室友发给自己的恋爱循环了。


张九龄几次看王九龙笑起来都特别阳光,还有一次是大冬天他带他妹妹去吃食堂。似乎是妹妹硬要吃冰淇淋,王九龙虽然嘴上说了两句但还是拿着香草味冰淇淋回去的。看着小姑娘满足的样子,王九龙的眼睛里都是宠溺。


虽然有点奇怪,但就是这个,他也酸。


视频里唱着甜甜的恋爱循环的王九龙在想些谁呢?

张九龄不禁这么想。


怎么听着怎么膈应?可能是王九龙这么高一个大男生唱这种萌萌的恋爱歌曲违和感实在是太重了。


可看着进度条走完之后张九龄还是把它调到了开头。


比起视频录制更加想要听现场版,想要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那份甜甜的恋爱循环。


哦豁,完球。

意识到这个想法的张九龄立刻就把耳机拔了准备两眼一闭小腿一蹬开始睡觉。结果好死不死又碰了一下手机屏幕,打游戏的室友们都停下了跑毒和互怼。


非常好,现在整个寝都知道他刚才不和哥几个四排就是为了躲在被窝里听我院院草王九龙的恋爱循环。

真好。


“酸啥呢?有啥可酸的。我一会儿就学,学完给你唱。”

“那你不如直接学习电子电路了…”

“张九龄,无论你酸或者不酸,电子电路都在那里等你。”


电子电路不需要感情。

张九龄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


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张九龄,你是最黑的!!!

不是。

张九龄,你是最棒的!!!


虽然你有点社恐并且最近严重自闭,体育跑不动文艺唱歌不敢吱声,说相声逗哏轮不到你,聊天框对话爱答不理…

越想越自闭,越想越酸。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

张九龄就差把这句话刻在桌子上了,可还是刻不到他心中的大白塔上。


张九龄活这么久有太多求而不得的东西,在淘宝上加入购物车的bv或是防晒霜,再看着他们一点点失效清空已经习以为常。可是这首王九龙的恋爱循环又或者他的一切,张九龄想要的心意已经呼之欲出。


“我也想要听甜甜的恋爱循环啊。”


吃过午饭张九龄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室友们先是对视了一眼,接着准备了许久的室友清了清嗓子,开始他的表演。第一个字刚刚蹦出来,张九龄就把耳机戴上了。


是不一样的。

室友的恋爱循环或是香菜的恋爱循环,和王九龙的恋爱循环,声音、性质、意义都不一样。

香菜的声音持续还不到十秒,张九龄就把网易云音乐给关了。这种萌萌的歌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有什么可执着的。


可是它是恋爱循环啊。

就像“今晚的月色真美”有它特殊的含义一样。


就算是过了两天,张九龄也还是觉得酸。

室友都说寝室里一股柠檬精的味道。


其实张九龄在前一天晚上就开始酝酿“点歌”的计划了。

刷到“我可以点一份微笑吗”的图片的时候,张九龄的小心思就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可以点一份甜甜的恋爱循环吗”

其实聊天框的字早就已经打好,只是曾经的尬聊记录看着难受。他明明看起来是个健谈的人,也许对待会使用颜文字的可爱女孩子就不会是这种态度了吧。

张九龄一咬牙,酸的。


张九龄还害怕王九龙不回自己,或者觉得这个要求莫名其妙。想到最近的读玛丽苏文给钱的说说他决定一会儿给他发个五块二一的红包。

然后去洗澡。


因为他一定会等待。

王九龙对他从不秒回。


张九龄洗完澡一出来穿好衣服就拿出手机看,好巧不巧王九龙五分钟前刚给他发了一串问号。红包也没领,歌也没唱。梗也没懂,心意也没明白。


张九龄就是洗完澡那股热劲也一下子被浇了个透心凉,删了聊天记录,手机往口袋一放。头发一甩,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


爬到六楼的张九龄已经筋疲力尽,感觉自己拎的浴筐都宛若千斤的大石头。

“我要死了——”


身体方面和心灵方面。


张九龄不顾形象地在楼层里哀嚎,希望他的室友可以听到声音停下打游戏的双手帮他开个门,他现在就连拿钥匙的力气都没有。只想躺在床上两眼一闭睡他个天昏地暗。


就是一拐弯傻眼了,他的爱豆——他的白塔王九龙正蹲在他寝室门口玩儿手机呢。


张九龄这下是真的走不动了,就要两腿一软给跪下了。


这边王九龙一抬头看到了张九龄,手里提着的浴筐还有换下的衣服,奶萌的小孩模样和蓬松的头发,他忍不住看着他笑了起来。


就这一笑,张九龄是彻底蒙圈了。

这不就是那个明明都是宠溺的甜蜜却让他酸的要死的笑吗。


在张九龄的注视下王九龙站了起来,一米八瞬间变成了一米四。王九龙把手机放到口袋里,对着目瞪口呆的张九龄说到:


“恋爱循环,送货上门。”


——end

补一个短小的九龙视角


大楠:你怎么认识张九龄的

甜甜: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


谁能想到我最后通过室友听到了甜甜的恋爱循环呢

别掉马就好(少女祈祷中)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