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再歌唱

请夸我(伸手)|评论我 让你教会我写文|目前在搞咒回

是你让我有了正经摸鱼的理由(上)

>>>是你让我有了正经摸鱼的理由

随心所欲的作家贺×被不良魔女卖掉的锦鲤莫

注:微贱炸/呈寸 我也想摸鱼嘿嘿嘿。

 

喻樗是新晋的现代魔女,比起在社会里伪装成普通人类一样成为“社畜”,她更喜欢像现在一样,躲在这个黄果树瀑布的后面一边吃着摘来的车厘子,一边等着来“跃龙门”的愚蠢鲤鱼。

 

顺便一说,这“龙门”的消息是她亲自放出去的。为此她还特地去花鸟市场买了昂贵的食物去贿赂林子里的群鸟。

 

人类总是喜欢在手机上转发锦鲤许愿不是?发现了商机的喻樗真是恨不得给自己点32个赞,之前卖出去的一条银松叶给了她不小的惊喜,若是可以的话,她希望这次能遇到金松叶,换几条小黄鱼对不对!不过这次,可要让她失望了。

 

 

莫关山原本是河里的一条普通的锦鲤,许愿也不怎么灵的那种。每天带着白金锦鲤寸头过着顺流而东,饿了就吃小虾米的日常生活。久了也就能化成人形了,不过修为不足,时间也是短的可怜。而寸头更是连人形也没得化,有了莫关山这把保护伞之后也更少修炼,也就只能欺负河里新出生的小鱼崽了。

 

直到有人开始在河里撒越来越密的网,莫关山才带着寸头一起来挑战这十有八九是假的“龙门”。

 

但总比被人抓住炖了吃好。莫关山都盘算好了,如果这龙门是假的,那就到海里去,求得龙王的庇佑也好,无人管辖也好,都比在这日益难堪的河里自在。

 

“寸头,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跳。”

 

“老大,我觉得……”

 

“三!”

 

莫关山就知道寸头肯定会怂,趁他不注意用鱼尾一拍水面,先给寸头送上去自己再紧跟其后。

 

“????”

 

要不是因为你是我老大我真的要生气了。

 

 

喻樗听到拍打水面的声音,车厘子也不吃了,赶紧用魔力张开了网。看着一红一白两条锦鲤入网,开心地在原地转了个圈。

 

“这叫什么?好事成双!”

 

看着网中不认命挣扎的两条锦鲤,喻樗用魔力收紧了渔网。

 

“红白锦鲤,白金锦鲤?嚯,虽然不比金松叶,但也挺正宗的。这小肚皮……啊,我有点饿了。要不先吃一条?”

 

 

失策的莫关山又气又恨,玛德怎么好死不死就赶上个魔女呢,还是不良的那种。

 

“魔女我艹你妈!赶紧放开我们!我们单挑,看我一尾巴甩死你!”

 

要说莫关山修成人类模样后学得最多的不是如何钻木取火,如何社交来往,而是——骂人。

 

 

喻樗本来就是看这两条鱼有点灵性,想逗他们俩玩玩,这要是人家以后成了仙找自己麻烦,还真有点麻烦。再就是真的不给人家送回去,这么正宗,也得卖掉不能自己吃,长远考虑懂不懂!

 

结果这条红白锦鲤这小暴脾气,喻樗又把渔网紧了些,雪白的肚皮都给勒出印来了。

 

“我今天就让你们俩看看是谁搞谁。”

 

 

“嘿!来一来瞧一瞧看一看啊!正宗的红白锦鲤!正宗的白金锦鲤!买一送盆,物美价廉!”

 

喻樗给水盆施了结界,莫关山和寸头现在是被关在水盆里了,一往上窜就能撞到一层看不见的墙壁,只有磕得自己生疼。两条鱼就开始骂喻樗,但喻樗就跟没事人似的,寸头骂的累了,整条鱼就懒洋洋地摊在水盆里。喻樗看了还不乐意了,给他的水盆施了个他不动水就会升温的魔法。不许装死,这要是让人误会自己卖死鱼可怎么整。

 

另一边的莫关山可就显得不折不挠了,骂个没完,他还试着像人类一样比中指,但也要把尾巴稍微翘起来了一点就能碰到那层看不见的墙壁。可在喻樗的眼里,他只是像条家养金鱼一样吐个泡没完。

 

 

“嘿,先生买鱼吗?!我看您印堂发黑,急需一条锦鲤避避邪啊!”

 

我那是熬夜赶稿整出来的。

 

“您不知道,前几天我就卖了一条银松叶给一位编辑,然后作者立刻就更新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自家作者拖更了!”

 

我那是死线到了。

 

“您看这条红白锦鲤,多有灵性啊对不对,你看你看,还吐泡呢!”

 

喻樗恨不得把他给按到水盆里让他把莫关山浑身上下看个遍,看看这漂亮的红白锦鲤啊,不出个好价钱我都不让您带走的!这以后说不定还能许愿呢!

 

“你这锦鲤太老实了……哪有灵性啊。”

 

看着在盆里只知道转圈和吐泡的锦鲤,客人皱了皱眉,蛮是嫌弃的口气让喻樗想跳起来打他一顿。

 

这种长得高,又帅气的男人,加上这种嫌弃的语气,大概就是欠揍的典范吧。

但是顾客就是上当!上帝!喻樗赶紧想办法自圆其说。

 

“不是不是,他可活跃了。他那是……见到您害羞。”

 

害羞你麻痹!

莫关山一听就毛了,完全忘了有墙壁这回事,一甩尾巴就一蹦三尺高,溅了喻樗和那黑发青年一脸水,还有水珠顺着湿漉漉的头发滴到地面,看着那双深不可测的潭水,莫关山怂了。

 

……撤得真鸡儿及时。

 

喻樗擦了擦脸上的水,强颜欢笑地看着脸色逐渐黑下去的客人,

 

“那个……活跃吧?”

 

“是挺活跃的,我要了。”

 

“好嘞!”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火辣的吗?

不懂不懂。

 

 

“送您个锅盖……”

 

“谢谢,正愁炖鱼没盖呢。”

 

“????”

 

 

“卖鱼?”

 

“……送锅盖。”

 

“???”

 

喻樗刚送走一位性格古怪的客人,就又迎来了一位看起来像是黑帮老大的人。不仅如此,喻樗感觉自己的脸盲更严重了。

 

 

贺天,知名作家。搭档兼催稿担当展正希,于死线前一天及昨日交稿。看到了搭档的银松叶想要来花鸟市场碰碰运气,养只猎鹰什么的,结果带回了一条红白锦鲤。

 

不过脾气火爆的,他喜欢。

 

开车回家的路上,后备箱倒是意外的安静。恰巧赶上小区停电,贺天只能认命地捧着这盆加锅盖开始自己的十八层楼梯之旅。

 

实在是安静地不像话,但是在花鸟市场又的的确确有传说中跃龙门的气势。

不会是死了吧?自己有克鱼属性,以前怎么没发现。

 

贺天加快了爬楼梯的速度,不是说鱼要鲜的才好吃吗?

 

这一路上贺天算是后悔极了,当初就不该为了顶层可以露天烧烤就选择十八层!

 

回到家之后贺天连忙给这锅盖打开了,看到还在局限的小地方转圈圈的红白锦鲤他算是松了口气,明明溅了自己一身水,这个时候知道卖乖了。

 

贺天伸出手指去戳了一下莫关山的红色的尾巴,滑溜溜的。

 

这一戳直接把喻樗给补的结界给戳破了,被摸了尾巴的莫关山又是一甩尾巴甩了贺天一身水。

不仅如此他还要跳起来用尾巴抽他,居然摸自己尾巴!未来上仙的尾巴是你这等凡人随便摸的吗!

 

莫关山也确实这样做了,能够跃过看不见的墙壁还有点小意外,结果就因为这个短暂的欣喜与迟疑,让贺天拿手一挡给拍地上了。

 

“我操。”

 

 

贺天很确定这不是幻听,刚才那句就是现在躺在地上扑棱个没完的锦鲤发出来的。因为他现在也在说个没完——

 

“我操你倒是把我放回水里啊?不知道鱼离开了水会死吗?怎么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玛德我不就是甩了你一身水吗?也许是两身!但是你不能你不能——”

 

“我不能什么——?”

 

“见死不救!”

 

说这话的同时,莫关山已经被贺天从地上捞起来了。

除去这清澈的少年音,这光滑的触感倒真像女人的皮肤一样。

 

我操?他能听见我说话?我他妈?我???

 

 

“别骂了,你不累我都累。”

 

“我就是骂你!让你的良心受到谴责!别人听到了也不敢养我!让你赔钱!赔本!”

 

“这位朋友,你知不知道和锦鲤无缘的人是听不到锦鲤说的话的?”

 

“而且许愿也没用。”

 

喻樗觉得自己和这条鱼是真·孽缘,上一条银松叶听说自己要给他带到花鸟市场玩儿可是开心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不,他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而且被人家带走的时候给他乐的……

 

笑得像个孩子。

 

 

也就是说,自己和这位正在找烧烤架准备烤了自己的拖稿作家有缘。

 

缘,真是妙不可言。

 

我可去你的吧!

 

“我可是锦鲤!你不是要许愿的吗?!我保证完成!”

 

莫关山看着放在旁边像是烤鱼用的工具,在水盆里扑腾个不停,水都顺着锅盖流了出来。

 

“展正希,来我家?请你吃烤鱼。”

 

“贺天我艹你!!我艹你你听见没!!!”

 

 

“这不太好吧。”

 

“这锅盖是卖家送给我的,不过现在用不上了,是不太好。”

 

“我说的不是这点。”

 

展正希的到来是真的救莫关山于水火之中,可惜莫关山说什么他都听不见,在展正希看来他就是在水盆里吐泡泡,像是自家求抚摸的银松叶一样。

 

这么想着的时候展正希也确实摸了一把。这下贺天和莫关山都愣了。

 

玛德现在人都把鱼当狗养???

 

它为什么不溅他一身水?!!

 

 

几天过去,自从上次的一摸,莫关山再也没见到什么烧烤架或者锅盖。而且自己还被放到了游泳池里,有钱就是好啊,没事还能晒晒太阳。

 

莫关山一没事就到水面上晒晒肚皮,一开始贺天还以为自己真的克鱼,看着雪白的肚皮有些说不出话来,但是隔天下午看着他又在泳池里活蹦乱跳地求投食就任他自由自在了。

 

这段时间莫关山倒是发现贺天这人作息真是极度不规律,明明挺自由的一个职业非得拖稿,熬夜赶稿,好好的身子肯定有内伤!肾虚!现代程序员的通病!

但是最近对自己这么好,不会是打算把自己给养肥了再炖了吃吧。但一想到贺天家厨房那一层积灰,莫关山在池底吐了个泡,看着上面飘下来的白花花的蟹肉,一跃而上。

 

贺天最近一卡文就到泳池边喂鱼,先是想着既让能说话是不是吃外卖也行,但一想,好像廉价的鱼食都比外卖好。最后又买了蟹肉,区区一条锦鲤,居然比自己吃的还好。

 

而且还不给自己摸。

 

有一回偷着摸了下肚皮,直接给自己整水里去了。也许他是真的有点法术,自己头一回在水里这么狼狈。

撒完今日份的蟹肉,忧郁的作家贺天回到卧室里补觉。

 

 

虽然吃到了美味的蟹肉,但莫关山总觉得这个恶魔一定在背后盘算着什么。可是看他因为码字而熬出来的黑眼圈,莫关山还是决定化成人形作一回田螺姑娘。

 

冰箱里的食材实在是少得可怜,除了孤零零趴在那的半个三明治,还有的就是冷藏室里的牛肉了。

 

麻烦。不得已拿出牛肉的莫关山真想给现在睡得正香的人踹起来,但看在厨房里的土豆还没发芽的情况下他选择原谅。

 

现代科技对于有着厨神天赋的莫关山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隔着锅盖都能闻到肉的香气。

这一刻,正蹲在瀑布后面吃外卖的魔女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贵重的宝物,一拍手,那不是我从海盗那淘来的锅盖吗!

 

估摸着什么时候能炖好,莫关山解了围裙准备回泳池里补个回笼觉,正要纵身一跃,贺天的手机铃声给他吓一激灵。

 

——“我来催稿啦!催稿啦!催稿催催催催稿啦!”

 

贺天赶稿实在是不要命,睡得也沉,这也是莫关山头一次听到这手机铃声的鬼畜。他蹑手蹑脚地走到贺天的卧室,打开短信。

 

——多谢。不过拿别人做实验是不是有点……

 

嗯嗯嗯?贺几把天不仅是作家还是个科学家?我就说脑子怎么会这么有病!自己不会也惨遭毒手吧?什么如何与鱼类培养感情这种……

 

然后还真就让他给猜中了,一半一半。

 

——喂了蟹肉,没拉肚子。

 

“贺几把天我可去你的吧!”

 

贺天正梦见自己摆脱了各路粉丝的催稿,一边看电影一边摸鱼呢,立刻就被自己的手机砸醒了。起床气刚要发作,就看见一个红发青年又气又恼的样子,与那浅色的眼睛一对视,一溜烟没了。

——tbc

贺总:我特么就睡个觉媳妇儿没了???

我:是呀。


最近学物理学得很开心 五一想填(wa)的坑也很多 这篇是个惊喜 

这个人近期会更贺顶红/炸红 欢迎评论 谨慎关注


感觉毛毛的性格好了些 贺总的性格???难 难上加难。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