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再歌唱

请夸我(伸手)|评论我 让你教会我写文
|我博爱的 谨慎关注

Light°

Light°
读封信 点亮了宇宙°
♢随笔 瞎写

培根市的轻轨总是人流拥挤,而只有优先抢到座位的人才有资格去闲看窗外的风景。

卡布奇诺透过窗户看着围墙上爬满的牵牛花。
这要是葡萄该多好呀。
这个想法莫名地跃上心头。

肉夹馍一个人从自己的小地方来到这里念大学,看着拥挤的交通、破烂不堪的平房,更是因为前面有人频频插队而在火车检票处停滞不前。他想起火车站贴着的“文明城市”,又想起了入站口墙壁上贴着的还是夏天的海报。
啊,终于轮到肉夹馍了。
他怎么会停滞不前呢?他想要到达的目的地绝不是这里。

抹茶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也是最后一次军训。
这比他高中时候的五天军训要长得多,也短得多。
十二天,一开始每个人都在想着怎么熬过去,每天晚上都累死累活地祈祷着快些结束。可是真到最后汇演的时候,又纷纷哭得稀里哗啦的,满是不舍。
因为呀,这个十二天,所谓的教官们既展露出严厉的一面也展露了温柔的一面。
用专业术语刻画人物的话也许该称作圆形人物吧。
也就是这样一个个完整的、可爱的教官,才叫孩子们付出真心,不舍得的呀。
最后一天的时候,抹茶都快要变成咖啡了。那都是因为流出来的泪水和内心复杂的、难以理清衡量的酸度、醇厚度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