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再歌唱

请夸我(伸手)|评论我 让你教会我写文

白眼狼的故事。

首先我要夸一下手机上这个输入法
其次抒发我想养小金鱼小兔子小鸟的思想感情
最后承认我不会写童话故事↓

每一块大陆的森林里都住着一位睿智、善良的魔女,她们博学多识、德高望重。大陆内的勇者、骑士,或是稍有灵性的小动物都渴望得到魔女的教导。
而这块大陆的极寒之地,有一只孤独的狼。为了不吓到魔女和自己的未来的同伴,他选择将自己伪装成一只乖巧的狼,就算是哈士奇也不为过。
说好了,他和他的熊朋友只怕战斗民族俄罗斯人。

他拜入师门的同时,也有着各行各业的精英。勇者和骑士希望从魔女这里学到格斗技巧来保卫自己的国家,年轻魔女们则希望习得古老的咒语来守护自己的领土。弱小的兔子希望得到让猛兽退却的方法,善良的姑娘希望得到幸福的种子。又或者只是单纯喜欢刺激的冒险家。
形形色色的学徒中,孤狼一下就注意到了她。

大海一样碧蓝色的大眼睛,像鸡蛋卷般金黄色的波浪卷,以及穿在身上大了一圈的魔女斗篷都让人觉得这就是缩小版本的魔女!
可是真正的魔女正穿着她自己的斗篷端庄地站在她的旁边。

“那是魔女的女儿。”
人类的窃窃私语逃不过孤狼敏锐的时候听觉,他忍不住摇了摇尾巴,想着魔女的丈夫会是位怎样令人尊敬的人。
骑士?勇者?又或者王子。可是精灵们说王子是要娶公主的。

他没能想太多,魔女就已经开始她的讲话。
“一视同仁”
“我的女儿”
“和平共处”
“新的旅行”

作为冲动的动物他从来不喜欢听滔滔不绝的讲话,就像他经常因为没有耐心而捉不到猎物。可是他不排斥心灵鸡汤,虽然他更喜欢吃鸡肉。

“你们会成为你们想要的模样。”
笔直的魔棒轻轻一挥,天空上的云忽而化作万马奔腾,又或百花齐放。在绚丽的烟花和大家对这样的场面惊呼中,小小的魔女靠近了孤狼,
“嘿,我是薇尔莉特·索尔特·蒂维①,你呢。”

在她漂亮的蓝眼睛中,是一只似乎没来得及打理自己自己杂毛的哈士奇。
“小白。”他说。


①取自《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分别代表好胜心强、公主病以及自以为是。

在那之后孤狼小白并没有与小魔女薇尔莉特增进多少感情,而是与一只毛绒绒的小兔子爱丽丝为伴,这只可爱的兔子已经蠢到狼真的不舍得吃她的地步了。
她正直、善良、可爱,可是孤狼知道她的偶像会是狡猾的狐狸。就像《疯狂动物城》里的那样。

他们一路走来,结识了巫师杰克,他念起咒语来爱丽丝总是就听得一愣一愣的,往往杰克和小白都走远了她还愣在原地,小白就会跑回来叼着这个毛绒绒的小白团子。
巫师杰克还有一只猫头鹰,他实在是太丢三落四了,他不仅弄丢了巫师的帽子,还遗忘了自己的名字。

走在他前面的队伍是柯基和金丝猴的组合。小白团爱丽丝看起来很想和小短腿柯基做朋友,可是活动被排得满满的她几乎没有时间去搭话。金丝猴一向是挂在树上的,偶尔丢下几个水蜜桃和苹果下来,也不见他到地上来。

偶尔一次是在扔苹果的时候不小心打掉了薇尔莉特的帽子,被不依不饶地絮絮叨叨,又被要求到地面上道歉。小白怀疑他肯定不想再到地面上来了。

这也是小白第一次仔细地观察非墨。黑色光洁的皮毛,绿宝石般的眼睛。爬上树时矫健的身姿,和她走起步来优雅的步伐。无一不是人们喜爱猫科动物的原因,不过小白更喜欢小奶猫这类的。

短腿柯基也加快了步伐。这使他们相距更远了,爱丽丝更没有机会和他们搭上话了。

敏带领大家游走世界上的几个大陆板块,这让晕船又怕水的小白难受了好一阵子。每次到达新的板块,他的尾巴都要不情不愿地甩在地上。
“你还好吗?”
这是薇尔莉特第二次跟他搭话,虽然已经多次乘船,但他现在的状态也只能勉强地点点头。
“你是来自北方吗?那里有人生存吗?都是精灵吗?”
薇尔莉特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似乎是想帮小白转移注意力。
“我可不是很喜欢人类。他们自私、懒惰、贪婪。”
一直跟在她身旁的老虎接着说道。
小白起初还点点头,但探讨到人类这个话题的时候,如果可以,他几乎要蹙起眉。

“是人类创造了语言,取得了火种。”
这是精灵们给他讲的睡前故事。
“虽然俄罗斯人让你害怕,但你很喜欢他们不是吗?”
这是他成年后和一个漂亮的俄罗斯女孩在雪地追逐一个早晨后的谈话,
“当然。”
想到女孩笑起来时浅浅的梨涡,他的尾巴都高兴得翘了起来。

可是薇尔莉特读不懂小白的微表情,她接话道:
“他们还愚蠢而且天真!觉得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这么天真的他们真该找个世外桃源住下,这个世界的大陆可不欢迎他们。”
“哼哼哼。”老虎的声音像是从鼻子里发出来的,显然比起威严这只老虎的声音更加偏像一只猫。但这意义不明的笑声可绝对没有一只猫可爱。

小白这才想起来薇尔莉特之前还有一只黑猫作同伴,她小巧、动作敏捷,而且机智勇敢。但如今却不在她的身边。
这让小白生疑,她不会出什么事吧?

这个时候船靠岸了。
小白左顾右盼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同伴们和其他同学一样,以自己为圆心,五米为半径绕成一圈。他匆匆说了句拜拜好结束这糟糕的话题,又飞快地到自己的同伴身边叼起爱丽丝。
“嘿!我不会再被留在船上了!”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杰克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猫头鹰扇动着翅膀跟在年轻巫师的身后。
这可是白天。往日睡觉的猫头鹰居然开始活动了。
气氛不对。

小白正低着脑袋想问题,爱丽丝的小尾巴多次险些蹭到地面,自顾不暇的她这个超长反射弧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面前就出现了敏的身影。
爱丽丝的四肢都绷直了,生怕自己身上的胡萝卜被收缴。

小白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轻轻地将爱丽丝放到地上,跟着敏离开队伍。当作安慰,离开的时候用尾巴扫了扫爱丽丝粉嫩的长耳朵。

“我想你也看出来了薇尔莉特和非墨的不和,所以我想给她换个同伴。”
“我想在你和球蟒之间选一个。如果你不介意…”

他当然不能拒绝,他这只狼最不会做的就是拒绝别人的要求。比如爱丽丝请他帮忙挖胡萝卜,鬼知道他的爪子经历了什么。
尤其是敏现在是在俯视他。
“当然。”

当他们回到驻地的时候爱丽丝正瞪着她红宝石般的眼睛看着这边,一看到敏高挑的身影,她便又蹦又跳地向前奔去。
“敏小姐找你什么事啊?!快说快说。”
就连杰克肩上的猫头鹰也睁开了他的卡姿兰大眼睛。

“明天你就知道了。”
小白又用尾巴扫了一下爱丽丝的耳朵,它们乖顺地垂了下来。
“很晚了,睡吧。”
然后他便自顾自地趴下,闭上双眼。

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爱丽丝当然不会善罢甘休,可是被杰克抱在怀里之后就自然地进入了梦乡,她还是只嗜睡的兔子。

“杰克,非墨会是个好伙伴的。”
小白说这话的时候天还蒙蒙亮,每个队里醒来的只有队长或者生活委员这样的角色。
“祝你好运。”
猫头鹰合上了他的大眼睛,就睡在爱丽丝的旁边。

一路走到薇尔莉特的身边,路上的目光或者同情、或者猜忌。他知道这不是个好选择,但他别无选择。
同薇尔莉特一起行动的确效率提高了不少,很多时候他们的队伍都在停下来等待后面的队伍。
他们试着交谈,更多地了解对方。

薇尔莉特其实也是个普通的魔女。她的魔法往往华丽而奏效,念咒语时的声音清澈得如同优诗美地瀑布。只是她从小就受到知名魔女的熏陶,而父亲是位在王国工作的巫师,这让她在魔法方面有了极大的优势。
而已。

他很想这么说。
但是等待的途中总是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对话。譬如,
“这个世界上就是这样的智障太多所以才有板块裂解这样的悲剧发生。”
“赶紧发生战争把这种东西淘汰掉就好了。”
“代表不幸的家伙和蠢货的组合,真是拖慢了整个队伍的进度!”

他不知道老虎是附和还是真的同意她的观点,总之他会尽量在话题谈到这方面之前去散步。
他实在是有点想念那白色的一团了。
远远望去感觉她又胖了一圈。黑猫非墨敏捷的身影让他羡慕,杰克的咒语也似乎比以往更加厉害了,而猫头鹰还是老样子挂在杰克的身上。

“你喜欢下雨吗?”
不知什么时候薇尔莉特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她不顾他的回答继续说道,“我讨厌下雨。马上就要下雨了,我用魔法建了个木屋,我们进去吧!”

“或许…”
“走吧!”
薇尔莉特再三催促下,小白跟着她进了木屋。
他实在是不习惯这样的建筑,尽管他不讨厌人类。

进了木屋就意味着在雨停前他都要听薇尔莉特和老虎的喋喋不休,虽然打算装睡,但一天的疲劳让小白进入了梦乡。

深夜,他醒来。
木屋的魔法已经被撤去,他正躺在草原上。那是风吹过的声音。他站起身打算在草原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渴望能得到一份夜宵。

而夜间活动的非墨和猫头鹰正在这边狩猎。
“嘿!”“嘿!”“…”“…”
这场面确实有些尴尬。

“你们在狩猎…?”
“是的,我们都吃老鼠。”
“爱丽丝还好吗?我看她又胖了一圈。”
“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她把我和猫头鹰的晚餐都吃了,不然我们也不会在这等能不能等到的老鼠。”
“她就是吃的多…反射弧还比较长。”
“你很关心她。”
“是的。因为她是只蠢得可爱的兔子。”

“我们的粮食可以分你一半。”
猫头鹰满载而归的时候,小白似乎看到了黎明。
“谢谢。”
他认真地说道。

小白当然知道魔女敏的女儿薇尔莉特和黑猫非墨的关系不对付,可他以为这只是普通的谈话算不了什么。
更何况他想站在正义的一方。

但是很明显他错了。
先是被薇尔莉特不小心地用魔法给自己加了一个白眼圈,接着听着她用几乎全世界都能听到的音量阴阳怪气地说着“白眼狼”这样的词汇。再和就是老虎来说自己的毛发是多么的不堪,简直令人作呕。最后一击是这该死的规定,就算要脱离队伍他也要等到星期四的时候和敏申请!

他向来遵守规则,但那些尖酸刻薄的话以及薇尔莉特尖锐的笑声让他愤怒得不行。可是人类社会有句俗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他只能忍着,直到星期四,他向敏提出了脱离队伍的申请。回复出乎意料得干脆利落,那一刻小白真想跑到雪地里去打滚,可惜的是现在不是冬天,这里也不是他的家乡。

尽管如此,魔法失误和言语中伤却接连不断。

敏知道吗?
送信的鸽子布谷问道。

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
顶着白眼圈的小白看着湖水里的倒影摇了摇尾巴。

信里满溢着精灵们对小白的问候,以及对爱丽丝的关怀。

看着信纸逐渐漂到湖中央,小白起身离开了湖边。

他想放慢步伐去看看爱丽丝,但是他可以肯定那只笨兔子躲不开这种魔法攻击。而且善良勇敢的她恐怕还要顶撞薇尔莉特几句。
“如果我是雄鹰就好了。”
他低垂着尾巴,到达了今天的驻地。

“那个,我们能谈谈吗?”
薇尔莉特的突然出现让小白的寒毛都竖起来了,他真的开始讨厌她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很像,我们都是孤独的…”
“…就是这样吧。”

“呃,你可以回去了。”
小白的沉默让薇尔莉特感到尴尬,她肯定不想知道小白根本就在神游这一事实。

“那么,你原谅她了吗?”
“反正我是没有。”
布谷拍打着她雪白的翅膀落在湖水旁。

“精灵们同我说,人也有一定的自愈能力。”
“可是有的伤口处理不好或者太严重的话,就会留下疤痕。”
“作为一匹狼,我觉得留疤挺帅的。”

这是白眼狼的故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