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再歌唱

请夸我(伸手)|评论我 让你教会我写文

关键词

随笔°瞎写°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

自我感慨 18年 一事无成 咎由自取。

没有到想去的地方。没有变得更优秀。没有长高(笑)。


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位风趣幽默的思修老师。虽然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个科目一听就是喂心灵鸡汤的课,但是这位马老师的确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不少同学。

(说起来姓马的都是什么怪物吗?高中一位姓马的英语老师也是高考600+ 英语好的一批的天才…。这就是!血脉传承吗!/意义不明的梗)


最近在读《苏菲的世界》以及《月亮与六便士》。

《月亮与六便士》是在看《一本好书》的时候被安利的。(说起来我就不能好好地读完一本再读另一本吗!就像《亮剑》和《香蜜》,现在哪一部都没有补完。不过《一本好书》的安利真的非常好吃!)

《苏菲的世界》是思修老师的安利,当时以为下学期选修他还会开哲学课,特别想选哲学来着。然而出于一些原因(也许之后会补充)思修老师已经不开选修课了,不过鉴于我现在看书的效果,我也庆幸还好自己没选哲学。

哲学家们的晦涩难记的名字,让我发困的大量文字,以及各种不同的观念在我的脑海里撞击到一起来了场烟花大会,短暂的绚丽之后就什么也不剩下了,一片空白。

这可绝对不是把“哲学”当作一门课程来学习该有的状态。


说到《苏菲的世界》,里面的小女孩苏菲在被问到“我是谁”的时候,曾提到过自己的直发。

我也超想吐槽自己的黑长直,因为它总是显得头发很少而且有点成熟,和我的身高实在不搭。

其实自我嫌弃的不仅仅是直发,还有身高、浅色的眼睛、较高的颧骨……等等。

我甚至不敢对着刚买来的化妆镜说“你要变得更可爱”,因为我怕这对镜子来说有点困难。

尽管已经开始逐渐往精致少女的路线靠拢了,但我始终有一个大问题——就是驼背。

之前看一些微博,很多妹子是因为发育被嘲笑所以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我一直都是飞机场,自然不是这个原因被嘲笑。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语文课学习《丑小鸭》。语文老师让前后排分段朗读课文。人嘛,难免说两句有的没的。前排女生把角色安排得明明白白:“我是白天鹅,你是丑小鸭。”

虽然说童言无忌吧,但确实从那之后,我开始低着头走路了。渐渐的,也就越来越严重了。

要我抬起头来走路,吓到别人怎么办?


前一段时间在空间看到了关于八爷的采访。

八爷也喜欢穿大一号的衣服,也喜欢把自己的身体遮住,也会在拍摄的时候努力挺直腰板。

能和这样优秀的人找到这些细小的共同点,就仿佛自己也变得优秀起来了呢!

可是事实却完全不是这样的。短暂的小雀跃之后我还是要面对现实,虽然现在用背背佳有点亡羊补牢,但还是想要再扑腾扑腾,挣扎一下。


平时啊,家里人或者是同学,无论是有没有刻意地谈到“驼背”这个话题,都会觉得浑身不舒服。而玩得尽兴、或者沉迷于某样别的事物的时候突然谈到这个话题,就会更加的不舒服。所以一直以来也没有刻意地去板,虽然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也实在是不想花费精力在这上面。


说回八爷的采访,我倒一直觉得挺直腰板是正确的,并祈祷着一觉醒来自己的骨头就像自己的头发一样笔直了。可倘若世界上驼背的人数和挺直腰板的人数刚好反过来的话,会不会就是截然相反的情况了呢?大家都争相地弯下身子,低下脑袋,走在路上就算是两个认识的人也有可能看不到彼此而完美错过。这倒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寒暄。

但毕竟现实如此,如今只有祈祷这一个多月的寒假能够让我稍微好一些。


真实感受自己very vegetable啊。

个人对文笔倒没有什么追求,也不执着于用词的精致。只是连剧情也已经想不动了,没有那种让人眼前一亮或者新颖、峰回路转的感觉了。本来看了故事王2想要来个挖坑王企划聚集一些文手画手,现在看来又要鸽了。


最后数一数各种墙头。

毕雯珺、罗云熙、IG、南波儿、官人…

我对萌王一心一意。(理不直,气也壮)


说起来官人有种黑爷的感觉

就是戴上墨镜比不戴看的更清楚这个摘镜必输定律。


希望新的一年多多产出吧(′̥̥̥▵‵̥̥̥ ૂ)


评论

热度(1)